宋献中校长一行赴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2

为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好基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除研究出台各项有利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外,还启动了系列交流调研活动。4月30日下午,校长宋献中、党委副书记夏泉一行,赴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省社科联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提升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水平服务党和国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开展交流工作。交流座谈会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等出席。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姜波、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省社科规划办负责人郑红军和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潘启亮、副处长杨杰,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洪涛等参加座谈交流。

    宋献中首先代表暨南大学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对学校提升智库研究政策咨询服务水平的积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暨南大学是具有115年办学历史的知名侨校,具有鲜明的“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特色,文科学科总体实力在国内名列前茅,在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在海外和港澳台地区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发挥较重要的作用,指出学校近年来坚持文理融合发展,在全面提升文科发展水平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建成了三大国家级文科科研平台,并提出了学校进一步发挥优势学科特长,创建文科平台建设新增长点的发展愿景。

研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沟通了意见。夏泉认为,国家事业发展之所需即高校社科事业发展之所为,高校社科事业只有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才能更好彰显价值、实现创新发展,希望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暨南大学社科工作创新发展,继续拓宽合作渠道,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广东省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曾赠、李翰敏、王永平分别在构建学科体系、树立学术品牌、建设高端智库等方面传授宝贵经验和提出中肯建议。姜波、汤其中、潘启亮、沈洪涛等结合工作实践,就如何充分发挥社科规划、社科评奖的辐射引导作用,做大做优做强社科事业等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张知干对暨南大学对省社科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表示感谢,对暨南大学领导班子对人文社科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科学谋划表示赞赏。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省社科联将和暨南大学开展更切实、更深入的合作,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伟大实践的需要,大力推动广东省和暨南大学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在深化华侨文化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方面,在深化“一带一路”研究、促进广东全面对外开放方面,在深化“1+1+9”工作部署研究、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在深化对外话语体系研究、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方面体现新的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