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牵头编制完成多项“十四五”规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18

    我校“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自成立2年多以来,以咨政建言为导向,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功能和专业优势,主持完成了十多项地市级、区县级“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项目,研究成果受到委托单位的高度认可,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1:研究院承接任务一览表

    其中,受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承接了《广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编制工作,该规划既是指导未来一段时期广州都市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受广州和佛山两市的发改部门委托,承担了《广佛全域同城化“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该规划以推动全域同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出了全面提升广佛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思路和任务。

   图2:研究院课题组与委托单位座谈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研究院组织研究团队,深入广州、佛山、肇庆、中山等多地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有关部门、企业和社会公众,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地方或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当地政府及决策部门做好开局起步。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