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实验室”入选首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6/22

    近日,由暨南大学宋献中教授牵头组建的“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实验室”获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成为全省首批五个重点实验室之一,这是我校省级平台的又一新突破。

    实验室将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放眼全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需求,以“开放、流动、联合、竞争”为指导方针,坚持服务国家绿色发展与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定位,依托生态学、环境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产业经济学等学科,开展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前沿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形成“绿色经济和技术”领域的交叉学科增长点,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理论思考、实践路径与价值遵循,打造立足华南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新型研究中心和示范性交流合作中心。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是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影响力而设立的省级重点研究平台。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