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研项目优秀成果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5

各有关单位:

 《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研项目优秀成果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已发布,请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

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研项目优秀成果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www.ywky.edu.cn/article.html?id=250

一、资助范围

已结项的国家语委科研项目或其他科研基金项目中,具有深化研究或转化应用潜力的优秀语言文字科研项目成果,国家语委科研项目集中鉴定为优秀的项目优先。项目资助经费额度为515万元/项。项目研究起始时间为202211日,研究周期为1年。具体资助重点为:

 

(一)具有前瞻性和较高学术价值语言文字理论研究成果的进一步拓展、深化。

(二)社会急需且具有较高应用价值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三)对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的语言文字工作研究成果的推广实施。

(四)体现原创性和开拓性,对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或较高学术水平的专著、论文、报告等的出版。

(五)与语言文字相关的软件、系统平台等其他类别成果的进一步开发利用。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研项目优秀成果后期资助计划》有关规定。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科研信誉和科研能力。申请人所在单位应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

(二)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后期资助项目。

 

三、申报办法

(一)申报方式。项目申报工作全部通过“国家语委科研服务平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在线进行。该系统为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的唯一线上平台,平台网页链接为:http://www.ywky.edu.cn/。请登录“项目申报管理系统”,选择“后期资助”项目类别进行申报。

 

(二)材料要求。需要邮寄的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原项目成果一份、结项证书复印件一份(相应电子版请在申报系统附件处上传)。申报人在申报系统中填写、提交、导出和打印申请书。

 

在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前,已提交的申请书仍可修改并重新打印。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所有申请材料并审查盖章后,统一报送国家语委科研办,不需要网上审核。

 

(三)截止时间。申报系统自2021715日起受理项目申报,申报截止日期和纸质材料寄出截止日期均为2021825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应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保证申报信息真实准确。项目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二)后期资助项目管理参照《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三)项目成果在出版或应用中须注明“国家语委语言文字科研项目优秀成果后期资助计划项目”和项目编号。

(四)项目立项名单拟于202111月公示。

 

 

联 系 人:郭 浩

联系方式:010-66096726  keyanban@moe.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7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邮编:100816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罗老师  13554039146

 

 

五、我校工作安排

 

  请我校有意申报的老师根据通知要求,并在2021820日前在申报系统完成项目申报流程,并将申报纸质材料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原项目成果一份、结项证书复印件一份(相应电子版请在申报系统附件处上传)。报送至行政楼614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xzhao@jnu.edu.cn

 

  联系人:赵老师  85220892

 

 

 

 社科处

2021724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