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石明教授团队在公共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1/09/15

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郑石明与其合作者在公共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Public Management Review在线发表学术论文:Crisis Lifecycle, Policy Response, and Policy Effectiveness。该刊为同行评议的国际期刊,在2021年谷歌学术公共政策与管理类期刊排名第1,2020年SSCI公共管理类期刊排名第3。

(论文发表信息截图)

公共管理实践和研究中时间维度一度被忽视。该文尝试建立一个分析框架指导危机生命周期模型的量化与操作化,探讨政府政策响应的时机、顺序和节奏如何影响政策效能。研究团队通过202011日至731日期间全球152个国家/地区的新冠肺炎相关数据进行定量分析,发现疫情早期遏制传染源的直接政策(非经济类间接政策)是控制大流行的关键。文章还识别了不同的时间策略,有助于政策制定者提升战略决策能力。

文献链接https://doi.org/10.1080/14719037.2021.1972683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