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4项!我校2022年共获批15项国家级社科重大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05

    近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评审结果相继公布。我校文学院王列耀《东南亚华文文学史料专题研究、分类编纂及数据库建设》,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李明欢《侨联组织在国家公共外交中的作用研究》等2个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管理学院黎文靖《健全中国特色国有资产治理体系研究》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资助,另有文学院郭渊《近代列强南海立场的演变与中国维权研究》转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2022年,我校共获批15项国家级社科重大重点项目。从项目类型看,除上述4个项目外,文学院夏泉分获重大研究专项1项和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张小欣获批重大委托项目1项,经济学院陈创练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专项1项,经济学院冯帅章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项目1项,经济学院余壮雄、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郑石明、文学院李云飞、吴青、刘新中分别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闻与传播学院林升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1项。

    从学科分布看,应用经济3项,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政治学、管理学各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宗教学各1项。涉统战研究项目共8项,超过立项总数的一半,充分体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贯彻“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立足传统优势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和担当。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均为我国社科研究领域公认的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其定位是面向国家高层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着力推出有份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