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健全中国特色国有资产治理体系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23/03/31

3月22日下午,我校2022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健全中国特色国有资产治理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惠全楼520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由中山大学原副校长李善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夏立军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王艳艳教授、中山大学预算处处长郑国坚教授、暨南大学产业经济学院李杰教授组成。我校校长宋献中出席会议并致辞,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杨杰主持会议。

宋献中感谢专家组对暨南大学的关心与帮助,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情况。他希望课题团队能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课题研究,向教育部提供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从课题研究概要、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思路、研究目标、重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及各子课题具体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一致认可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团队实力,认为课题研究内容兼具可操作性和创新性,并就进一步推进研究提出意见与建议。

黎文靖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对课题解题思路的拓展和阐释,在未来课题执行中,将根据教育部的结项要求和专家意见认真完善内容,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着力研究当前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建设面临的重要问题。

中山大学曹春方、暨南大学朱滔、陈林、饶品贵、谭有超等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