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针、政策,研究全校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战略,编制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计划。负责把握学校社会科学学科的学术发展方向,制定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工作法规和措施。

2、组织文科各单位申报国家、教育部、其他部委以及广东省、广州市等各类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包括文理交叉的综合性研究项目),并对立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实施中期检查、结项等管理工作。

3、负责哲学社会科学各类科研成果的登记、考核社科科研工作量;组织各类出版基金的申报;组织各类文科科研成果的评奖申报;负责成果的宣传,特别是重大科研成果介绍、推广等。

4、负责全校社科研究经费的管理,包括对纵向和横向科研经费的建户、使用监督和年度结算工作。

5、负责文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申报、建设与管理;定期组织文科科研机构的评估,负责对文科各研究所(中心)科研业务工作的管理;

6、支持文科各单位主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根据有关规定和具体情况,支持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负责文科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好学者出访和来访资料的保存工作。

7、做好文科科研档案的建档工作,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年度统计工作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

版权所有 © 暨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办公楼6楼
邮编:510632 Email:okywk@jnu.edu.cn 电话:020-85228973 传真:020-85220291